一忘皆空

咕咕咕还想暴富的卑微沙雕

蝙蝠侠的晕海症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起这么个名字,怪怪的,乱糟糟的脑洞,还很欧欧西

蝙蝠侠和超人选择了夏威夷作为他们暑假的度假胜地。


夏威夷的阳光并没有那么强烈,布鲁斯躺在伞下小睡,旁边的“超人牌”冷气机为他持续降温,这悠闲的生活可谓是惬意。


 


超人眼中的蓝色与海平面交相辉映,他望着海面愣愣的出神。


 


“布鲁斯,我们去游泳吧。”超人提议道。


“要去你自己去,我要睡觉。”布鲁斯翻了个身背对着他。


“你真的不下去?”超人委屈巴巴的对手指,听起来就像是被欺负了的狗狗。


“好,下去。”布鲁斯慢吞吞的坐起来,眼中迷离的水光还未散尽。


“我们走。”超人横抱起布鲁斯落进海里。


 


“海水一层一层冲刷着布鲁斯的身体,久远的记忆就在这冲刷中慢慢浮现,就像遗落在沙滩上的贝壳最终暴露在天光之下。


布鲁斯紧盯着海面,耳边似乎又响起了两声枪响。


“爸爸,妈妈。”布鲁斯轻声呢喃着。


毫无预兆的栽进海里。


 


原本平静的心跳声蓦的重如擂鼓,然后再也听不见,呼吸声也消失了,克拉克慌了神。


他漂浮在海面上不停寻找布鲁斯的身影,粼粼的波光晃的人眼花,让人看不真切。


“布鲁斯,你在哪里?”克拉克不停呼唤着他的布鲁斯的名字。


回答他的只有潮水声。


 


布鲁斯再一次回到了八岁那年的夜晚,黑暗的巷子里,两声枪响过后,他的父母倒在他面前。


恐惧,愤怒,悲伤,疑惑重创了他幼小的心灵,深深的无力感笼罩他的心头,他突然觉得人生也就是这样,轰轰烈烈是一生,平平淡淡也是一生。何必苦苦为难自己?


 


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放弃?为什么当初死在巷子里的人不是你?你为什么不愿意放过你自己?布鲁斯心底传来这样的质问。


对啊,为什么呢?为什么当初死的不是我?为什么要早早抛下我,让我独自伤心了二十多年?


这个世界值得我这样去做么?


 


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克拉克!


 


布鲁斯?!布鲁斯?!布鲁斯?!


嗯?是谁?是谁在叫我?我不认识他。我不喜欢这个世界了,我不想留下了。


他突然觉得很奇怪,他的唇上凉凉的,身上却是火热的。


他被什么人紧紧拥抱着,就像怕他再也醒不过来,怕他就这么突然流逝一样。


勒的有点痛,布鲁斯想到。


 


接着几滴水落在他的眼角,沿着他的泪痣划到耳边。


 


布鲁斯,醒醒,你快点醒过来。


 


别叫了,我真的好想睡觉啊。不要来打扰我!


 


回到我身边吧,布鲁斯!


 


到底是谁这么执着的想让他留下?


 


布鲁斯想知道他是谁,想看看他长得什么样子。


 


他努力睁开眼睛,却撞进一片天空。不,那不是天空,是克拉克的眼睛。


 


干嘛呀?哭什么?布鲁斯的手抚上克拉克的侧脸。


 


你醒了,布鲁斯!克拉克灿烂的笑容比阳光还明媚,都快要刺伤他的眼睛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